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再入零核电状态 50座商业反应堆全停转

日本再入零核电状态 50座商业反应堆全停转

中国新闻网2013年09月16日09:5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时隔约1年2个月,日本国内的50座商业反应堆再次全部停止运转。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之前,一直有30多座反应堆在运转,全国电力供应约三成来自核电。

日本国内惟一仍在运转的商业核反应堆大饭核电站4号机组9月15日停止发电,开始接受定期检查。这意味着时隔约1年2个月,日本国内的50座商业反应堆再次全部停止运转。

大饭核电站位于日本中部地区福井县大饭町,属于关西电力公司。该公司15日17时左右开始遏制大饭核电站4号机组的核分裂,降低输出功率,约6小时后将断开发电系统和输电系统进行定期检查。预计4号机组将在16日凌晨完全停止核分裂。

全国商业核电站全部停止运转的情形,此前只在日本核电发展初期以及2012年发生过。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之前,一直有30多座反应堆在运转,全国电力供应约三成来自核电。大地震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日本国内的反应堆由于定期检查等原因陆续停止运转,于2012年5月进入全国“零核电”状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