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被建议”取消访美

巴西总统“被建议”取消访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6日08:45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政府官员14日说,因对美国情报监视项目不满,巴西政府多名高级顾问敦促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取消原定10月的访美行程。

新华社(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政府官员14日说,因对美国情报监视项目不满,巴西政府多名高级顾问敦促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取消原定10月的访美行程。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多人敦促罗塞夫取消访美,包括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和前内阁部长富兰克林·马丁斯。两人对巴西现政府决策影响深远。

这名官员说,罗塞夫还没有决定是否取消访美。她定于17日与访美归来的巴西外交部长路易斯·阿尔贝托·菲格雷多会面,听取后者汇报与美方交涉的情况,之后将作出决定。

菲格雷多9日前往美国,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讨论美方监视活动,要求美方就其情报部门监控巴西总统活动相关报道作出解释。

最早接触美国“棱镜”情报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9月1日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专访时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罗塞夫的电子邮件和私人电话等。这一消息引发巴西政府强烈不满。

罗塞夫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面讨论美国监控项目。奥巴马6日承诺,将调查相关报道。

罗塞夫原定10月23日到访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期间原计划与美方就石油开发、生物燃料技术合作等达成协议,还可能向美国波音公司下单购买战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