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议员欲“反攻”普京

美参议员欲“反攻”普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5日08:19分类:美国

(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国会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前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办公室13日确认,麦凯恩将为俄罗斯《真理报》撰写专栏文章,作为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美国《纽约时报》刊文批评美对外政策的回应。

《纽约时报》网站11日刊登普京撰写的评论文章。他敦促美国政府通过联合国和平解决叙利亚化学武器危机而不是发动军事打击。普京还在文章中质疑美国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

这篇文章在美国政界反响强烈,引发不少国会议员不满。麦凯恩曾评价这篇文章是“侮辱每个美国人的智商”。

麦凯恩的发言人布赖恩·罗杰斯13日向媒体记者证实,麦凯恩乐意为俄罗斯《真理报》撰写文章。

对此,《真理报》方面表示欢迎。这家报纸的英文编辑德米特里·苏达科夫告诉美国杂志《外交政策》记者:“如果约翰·麦凯恩想要为我们写点东西,我们欢迎。多年来,他是一名非常活跃的反俄政治人士。在我们刊登的文章中,无论涉及俄罗斯内政或国际政治,我们都对他的立场持批判态度。但如果像这样一个知名的政治人物想要为我们撰文,我方自然欢迎。”

麦凯恩现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上周在委员会内投票中赞成奥巴马对叙利亚动武。(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