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法兰克福车展新车型世界首秀精彩纷呈

法兰克福车展新车型世界首秀精彩纷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11:1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从即将量产的成熟车型到令人炫目的概念车系,共有约百款首秀新车密集展现了汽车行业的最新热点、风尚以及未来趋势。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5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即将于12日正式开幕,在开幕前为期两天的媒体开放日中,各参展商竞相发布其最具竞争力、最具看点的全球首秀新车型。从即将量产的成熟车型到令人炫目的概念车系,共有约百款首秀新车密集展现了汽车行业的最新热点、风尚以及未来趋势。

量产车角力品质

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是世界汽车工业领域规模最大的展会,因而成为参展商推广、展示其即将投放市场新产品的最佳平台,更优设计、更佳动力、更低能耗等等常成为厂家比拼品质的关键词。

在诸多全球首发量产车中,奔驰GLA颇受关注,作为奔驰首款紧凑型跨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该车型运动感十足,或将成为宝马X1及奥迪Q3强有力的竞争者。

大众新款高尔夫R不仅外形与内饰都动感十足,而且采用全新四驱系统,响应速度快,堪称第七代高尔夫的最强性能版车型。

而宝马i8量产版是宝马在节能减耗方面堪称表率,该车型车身采用碳纤维增强塑料以控制车重,百公里油耗仅为2.5升,有望成为宝马的主力系列。

此外,捷豹也发布了其亲民SUV车型C-X17,该车型以全铝架构打造,以更轻的体重带来更好的加速性和更灵活的转向操控,提升消费者对SUV运动性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长安在本届展会上发布其将于明年上市的CS75型SUV,其外观设计大气、运动、硬朗,并具有出色的动力技术与安全性能,引来广泛关注。

电动车热度依旧

电动汽车在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中独享专门展厅,而在今年仍然是热度不退的主角之一,不过,相对于从前主推电动车的福特等厂商,这次的主力变成了德系车。

本届车展首发电动车可分为混合动力型与纯电动型。混合动力车代表车型包括宝马i8、奔驰S500混合动力版、保时捷918 Spyder、标致208混合动力版等。

同时,各厂商也纷纷试水纯电动车,如宝马公司推出第一款纯电动汽车i3,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而大众的e-Golf与e-UP两款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190公里和160公里,同时两款车型都可以通过制动回收电能,优化了充电节能技术。

无人驾驶艳惊四座

在本届车展所有首发车中,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推出的全新"S500 INTELLIGENT DRIVE"应该是最惹人注目的一款。借助此款车型,奔驰正式将其20年来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研究的成果呈现在世人眼前,被业界誉为汽车发展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在正式亮相之前,S500 INTELLIGENT DRIVE已在德国成功完成了100余公里的无人驾驶实际道路实验,包括城市、乡村路段和高速公路。更为重要的是,奔驰表示"无人驾驶"采用的是类似于其新一代E及S系列中已有的技术,包括自动启停技术、主动巡航技术、防行人碰撞保护系统等,无需另外投入高额研发成本。该公司表示,未来将能够大规模使用该项技术,但目前还面临安全性、法律保护等方面的问题。

"好玩"点睛新概念

与任何大型车展一样,本届车展参展商同样发布了一系列概念车型,以展现厂商对未来汽车的设想与理念,而除材料、动力等方面的创新外,新奇、好玩成为突出的共同特点。

例如,在雷克萨斯LF-NX、沃尔沃Concept Coupe等不少首发概念车型中,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升级大大地丰富了驾驶者的驾驶体验。在这些车型中,汽车中控台被超大屏幕的触摸板所替代,减少或取代了按钮,操作简单方便,现代科技感十足,同时配合车联网操作系统,通过移动互联网接入、语音识别等手段,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便利,提供更为丰富的互动体验。

另一些天马行空的设计也带来了不一样汽车操控体验。奔驰首发的Smart ForJoy概念车车体完全开放,没有车门,设有悬浮式座椅,无一不体现出了"for joy"(为了乐趣)的设计理念,简洁梦幻、趣味盎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