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博世官员:电动汽车20年内或成市场主力

德国博世官员:电动汽车20年内或成市场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2日08:3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法兰克福车展10日向媒体记者开放,沙伊德勒在博世公司的展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电动汽车,目前唯一的疑问就是电动汽车时代何时会到来。

新华社记者饶博 胡小兵 徐然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毫无疑问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预计到2025年至2030年之间电动汽车或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德国博世公司董事会成员沃尔夫·亨宁·沙伊德勒说。

法兰克福车展10日向媒体记者开放,沙伊德勒在博世公司的展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电动汽车,目前唯一的疑问就是电动汽车时代何时会到来。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电动汽车仍是主题之一,多家厂商都展出了最新款的电动汽车。沙伊德勒认为,即将推向市场的电动汽车车型已经成熟,有着很高的技术含量,展示了电动化汽车的强大能力,只是同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相比价格相对昂贵。

"这也是博世集团专注于包括混合动力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和纯电动汽车技术等所有电动化汽车技术领域的原因,"沙伊德勒说。

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博世集团同保时捷共同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以及同菲亚特-克莱斯勒共同研发的一款纯电动汽车都得以亮相。沙伊德勒介绍说,博世集团有着多种混合动力的解决方案,在汽车电动化方面同汽车企业有着多达30个合作项目。

虽然电动汽车前景广阔,但沙伊德勒相信,未来汽车市场的需求将依然是多样性的,传统内燃机汽车的需求依然存在。他举例说,未来城市居民也许更愿意选择一辆小的电动汽车满足出行的需要;而在高速路上进行长途旅行的人可能更适合开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而在商用车领域尤其是重型卡车将在较长时间内依靠内燃发动机。

博世也在持续地进行传统内燃机汽车的研发投入。沙伊德勒透露说,博世目前正在进行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的改进研发工作,通过新技术的运用有可能在未来几年之内将燃油消耗降低20%左右,"预计未来传统汽车的创新性也存在各种可能性。"

据沙伊德勒预计,未来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增势还将延续。沙伊德勒表示,同欧洲相比中国的汽车占有率相对较低,"我预计中国消费者未来会一直买车,""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也将成为汽车行业所有企业最重要的市场。"

沙伊德勒表示,博世在继续服务西方市场的同时,将同时致力于亚洲市场的开发,希望能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发挥自己的作用。据介绍,博世今年在中国将新开设三家工厂,博世在中国的研发力量也在不断增强,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研发了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导航系统。

沙伊德勒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日益强大,相信中国汽车厂家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