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萨克斯坦总统下令成立哈清洁能源发展署

哈萨克斯坦总统下令成立哈清洁能源发展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1日09:5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0日下令,将成立哈国清洁能源发展署及支持替代能源发展基金。

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发展中市场欧亚论坛发言时表示,哈萨克斯坦要想在经济发展中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就必须发展替代能源。他说,根据国际专家预测,哈萨克斯坦拥有发展替代能源的巨大潜力。到2050年,替代能源在哈萨克斯坦全国所生产能源的比例必须占到50%左右。为了提高替代能源的使用比例,就必须在制度上采取一系列综合措施。首先,必须建立清洁能源发展暑。其次,必须成立支持替代能源发展基金。第三,应成立能源服务公司。第四,必须鼓励各经营主体采取节能措施。

尽管哈萨克斯坦油气资源丰富,但哈萨克斯坦政府仍大力发展清洁和替代能源,以减少对油气资源的过度依赖。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