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外交大臣与巴勒斯坦总统举行会谈

英国外交大臣与巴勒斯坦总统举行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9:05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骆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外交大臣黑格9日在伦敦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双方就中东和平进程的进展和叙利亚局势进行会谈,并重申希望共同努力建设“稳定和安全的未来”。

据英国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黑格对阿巴斯对英国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表示欢迎。双方在会谈中均表示,通过谈判实现和平、永久结束巴以冲突是当务之急。英国支持在1967年划定的边界基础上进行双方同意的土地交换,以耶路撒冷为共同首都,制定公平合理的难民安置措施,通过谈判实现以色列与主权国家巴勒斯坦安全共存。

黑格重申,英国反对以色列在巴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英国“将尽一切努力支持巴勒斯坦、以色列和美国通过谈判实现持久和平”。

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晚在伦敦同阿巴斯举行会谈。克里说,目前不便透露巴以和谈正在进行的内容,但双方克服各自阻碍的努力令人鼓舞,他表示希望这一谈判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仔细、安静地进行”。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7月底恢复了中断3年的和谈。8月26日,以色列士兵和巴勒斯坦一所难民营的民众发生冲突,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十几人受伤。有巴方官员随后表示,巴以双方的下一轮会谈将因此取消。但这一消息被美方和巴方陆续否认,巴以和谈一直在远离媒体的情况下秘密进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