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欢迎俄将化武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

叙利亚欢迎俄将化武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10日08:3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贺颖骏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9日对媒体说,叙利亚欢迎俄罗斯有关将化学武器设施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

穆阿利姆表示,他认真听取了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提出的与化学武器有关的建议。他说:“叙利亚领导人关心国家和人民生命安全,以此为出发点,叙利亚欢迎俄罗斯的建议。同时,我们相信俄罗斯领导人的智慧,俄正在努力阻止美国对我们的侵略。”

拉夫罗夫9日表示,俄罗斯希望叙利亚领导人考虑将化学武器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然后将化武逐步销毁,以避免美国对叙采取军事行动。同时,他呼吁叙政府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出美国放弃打击叙利亚的条件。他说,叙总统阿萨德应在下周向国际社会交出每一件化学武器,并允许对这些武器进行全面清点。

不过,俄政治学家认为,即使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美国也未必会放弃对其采取军事行动。俄罗斯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波利卡诺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大马士革交出化学武器的决定将拖延美国实施军事打击的时间,因为这毕竟是叙方的善意姿态和对克里声明的直接回应。但这并不妨碍美国在此后想出其他动武的理由。(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