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长说对叙动武将使政治解决努力毁于一旦

俄外长说对叙动武将使政治解决努力毁于一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8日09:10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鲁金博

圣彼得堡(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在圣彼得堡警告说,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在叙利亚使用武力将使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召开日内瓦国际和平会议的努力毁于一旦。

拉夫罗夫当天与陪同领导人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一些国家外长举行工作早餐会,讨论叙利亚问题。他在早餐会后对媒体说,参加早餐会的许多外长同意他的上述见解。

拉夫罗夫强调,需要尽一切努力不让武力手段埋葬政治进程,“为此还有时间”。

出席早餐会的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也表示,现阶段,俄美提出的召开日内瓦和平会议的倡议有夭折危险。他强调,采取任何行动都应该遵循联合国宪章。

包括加拿大、韩国、墨西哥、巴西、德国、土耳其和法国外长在内的一些国家外长出席早餐会。由于美国国务卿克里没有来圣彼得堡,美国未派代表参加。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拉夫罗夫当天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讨论了包括叙利亚局势在内的一系列最迫切的国际问题”。据俄媒体引用法国代表团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法国主张武力解决叙利亚冲突的立场目前在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欧洲国家中陷于孤立。

法国和美国主张武力介入叙利亚冲突。但法国总统奥朗德也曾表示,如果美国国会不同意对叙动武,法国不会单独参加军事行动。

尽管叙利亚问题未被列入本次二十国集团峰会日程,但却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议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