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潘基文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冲突

潘基文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冲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8:2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岳连国

圣彼得堡(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圣彼得堡表示,反对军事解决叙利亚冲突,同时他还批评向叙冲突双方供应武器的行为。

潘基文当天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讲话时说:“在叙利亚每天都有无辜百姓死亡,向冲突任何一方提供武器都无助于解决问题,军事解决办法没有市场。”

潘基文对叙利亚政府在调查叙境内使用化学武器事件中提供的合作表示赞赏。

他说,尽管局势危险,联合国在叙工作人员不打算离开叙利亚。目前,在叙利亚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有4500人。

潘基文表示,对叙利亚未经考虑的军事行动会带来极为严重的悲剧特别是人道主义危机,并加剧教派间仇视。他呼吁探寻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的途径,寻求政治解决办法。

他说,联合国每个月向几百万叙利亚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请求国际社会追加44亿美元资金用于人道主义援助,特别是用于缓解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