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美媒:智能手表时代到来了吗

美媒:智能手表时代到来了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1:2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去年三星已赶超苹果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竞争激烈的高端设备市场,三星一直是一个追随者,而不是创新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9月5日登载题为《智能手表时代到来了吗?》的文章,摘编如下: 

三星电子9月4日加入到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竞争战中。该公司发布了一款数字手表,这款手表能运行应用程序,并且可以与自家智能手机连动。

三星正试图回应长期以来受到的批评,那就是在竞争激烈的高端设备市场,三星一直是一个追随者,而不是创新者。去年三星已赶超苹果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预期苹果也将推出智能手表,不过三星此次抢先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手表Galaxy Gear。但三星这款设备以及市场上其他类似产品的技术局限引发这样一个疑问,即此类设备能否受到消费者欢迎。Galaxy Gear将于9月25日上市销售,售价299美元

在三星于柏林一个展会上发布Galaxy Gear的同时,高通公司宣布新款彩色显示器智能手表Toq计划在第四季度发货。高通公司说,这款产品可以与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搭配使用,并且是“限量版”,售价为300美元左右。今年6月索尼发布了自己基于安卓的智能手表,预计这款产品将于本月销售。

研究公司战略分析公司的执行董事莫斯顿说,智能手表制造商目前显然仍处在实验阶段,试图摸清消费者和企业究竟想要什么样的产品。

《华尔街日报》的记者们试用了这款设备,谈论了它的各种新功能。莫斯顿说,今年来自三星等制造商的第一代智能手表短期内的全球销售表现可能会较为温和。他预计2013年智能手表发货量将达到120万个。

Galaxy Gear屏幕为1.6英寸,重量为2.6盎司(约73.7克),外形与市面上其他智能手表产品比较相似。但这款产品确实有一些独特之处,比如表带上安装有19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且有一个内置话筒,使用户可以接打免提电话。

三星移动通讯业务负责人J.K. Shin在此次柏林的活动上说,Galaxy Gear并不仅仅是作为智能手机Note 3补充的一款很酷的设备,我相信它将成为全球一个新的时尚象征。他说,这款设备最终可能推动智能手表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一度被视为奢侈产品的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主流产品一样。

然而,由于三星这款智能手表功能相对有限,而且使用的是较小的矩形屏幕,这可能会令一些人感到失望。这些人原本预期这将是一款功能全面、使用腕感舒适的可弯曲屏幕的设备。

Galaxy Gear只限于与三星自己的一系列手机对接。它将被定位为三星4日同时发布的新一代智能平板手机Galaxy Note 3的配套设备。购买这两款产品的用户可以在这款智能手表上读取信息、查询天气和拍照。智能手表将会与智能手机同步,并将运行安卓软件。Galaxy Gear将预置60个应用程序,包括一个计步器和一个类似苹果Siri的声控应用。

但这款产品不能执行复杂任务,比如编写电子邮件或者下载音乐。该产品还需要一个单独的电池充电器,并且还无法与三星的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4兼容,但三星表示正在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三星对于Galaxy Gear的市场反应依然持审慎态度,说明该公司也承认这款产品最初将面临的阻碍。该公司说,最初对Galaxy Gear的定位是针对年纪较轻、深谙科技且喜欢尝鲜的人。

Shin提供了一个粗略的基准,即每售出10部Galaxy Note 3手机会带动两到三个Galaxy Gear的销售,但他提醒说,这不是官方销售预期或者目标。(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