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肯尼亚全球竞争力排名上升十位

肯尼亚全球竞争力排名上升十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6日10:4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经济论坛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机构、研究部门和金融领域的信心增加,肯尼亚在2013-2014年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上升十位来到第96名。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3-2014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是以一国在市场规模、商业成熟度等12个方面的表现为依据,衡量其综合竞争实力所进行的全球排名。肯尼亚在这份榜单中列第96位,比去年的106位上升10位,总得分为3.85分。瑞士以5.67分排名第一,成为全球投资环境最好的国家。

报告显示,在非洲国家中肯尼亚的经济环境位列第十位,在东南非共同市场中为第五位,在东非地区仅次于卢旺达列第二位。

不同于其他国家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稳定的宏观经济和教育系统等传统领域的发展,肯尼亚得分情况改善主要由于该国在信息和通讯技术方面取得进展。肯尼亚在创新能力这一单项排名中列全球46位,在金融市场发展中位第31位。

肯尼亚曾在2003年全球竞争力综合榜单中列第83位,是迄今为止的最优排名。(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