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驻华大使:望借由FTA打造东北亚合作新动力

韩国驻华大使:望借由FTA打造东北亚合作新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7:29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何悦

长春(CNFIN.COM / XINHUA08.COM)--“目前在山东潍坊正进行中韩自贸区第七轮谈判,我相信中韩自贸协定可以成为未来两国之间最为重要的发展基础,打造东北亚合作的全新动力。”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在5日举办的中国吉林-韩国知名企业重点产业项目对接会上说。

作为第九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的活动之一,中国吉林-韩国知名企业重点产业项目对接会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三星电子、SK中国、LG化学等120名韩国企业负责人参会,就汽车、化工、机械、农产品、现代服务业五个领域进行项目对接。

权宁世表示,未来20年,我们致力于搭建更高水平的全新的合作关系。

“以前韩国企业在华投资多在制造业和沿海地区,我希望今后借由FTA(自由贸易协定)作为窗口,扩展到服务业和东北三省地区。”权宁世说。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别胜学表示,吉林省正全力推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及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现代服务业合作领域。“同时,我们欢迎有实力的韩国企业积极参与长吉图先导区建设,开展边境贸易合作,建设出口加工基地。”

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吉林省累计现存韩国企业726家,排在投资国别第1位;累计直接利用外资132588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