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奥运精神”雕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揭幕

“奥运精神”雕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10:28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光叶书宏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奥运精神”雕塑(Sculpture “Olimpic Spirit”)揭幕仪式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阿根廷奥委会主席拉尔多·威尔滕、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等出席了仪式。

“奥运精神”雕塑由阿根廷艺术家罗赫略·波莱塞洛(Rogelio Polesello)设计,坐落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皮埃尔·德·顾拜旦广场,邻近法国驻阿大使馆。塑像由接连在一起的奥运五环组成,象征着五大洲的团结和奥运精神的传承。法国人顾拜旦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

罗格在致辞中表示,自1894年顾拜旦复兴奥林匹克运动以来,艺术和体育愈发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艺术作品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很好的诠释和传承。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目前仍在紧张筹备中,准备迎接将于6日开始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11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投票选择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选出一个奥运会临时项目,并选举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