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年率增长2.6%超预期

澳大利亚二季度GDP年率增长2.6%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0:1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2.6%,季率增长0.6%。但经济学家几乎没有看到迫切需要的经济摆脱了资源投资依赖,实现再平衡的证据。澳洲经济的增长构成需要确保经济从矿业投资向非矿业投资和营建活动的顺利转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周三(9月4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2.6%,超出预期,季率增长0.6%。但经济学家几乎没有看到迫切需要的经济摆脱了资源投资依赖,实现再平衡的证据。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2.6%,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2.5%;第二季度GDP季率增长0.6%,预期增长0.6%,前值由增长0.6%下修至增长0.5%。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最终消费支出季率增长0.5%,前值增长0.6%;第二季度季调后固定资本支出总额季率下降0.1%,前值下降2.3%;第二季度同店物价指数季率增长0.4%,前值增长1.0%。

澳大利亚实现了连续22年没有衰退的经济增长,第二季度经济增幅高于市场预期,但经济学家几乎没有看到迫切需要的经济摆脱了资源投资依赖,实现再平衡的证据。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期望的经济转型方面,(第二季度)读数仅提供了有限的证据。资源出口反弹,矿业资本投资进入稳定而不是崩溃阶段。但住宅活动和非矿业资本支出的大幅增长还没有出现”。

澳洲国民银行(NAB)经济学家表示,过去1年的增幅2.6%低于过去10年的增幅均值3.0%,和此前10年的均值3.9%。

除了与趋势增幅进行对比之外,更重要的是澳洲经济的增长构成,增长构成需要确保经济从矿业投资向非矿业投资和营建活动的顺利转型。澳洲有必要实现此类经济再平衡,因为矿业投资的峰值阶段已经结束。经济再平衡一定程度上是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最新的GDP数据令人失望。

联邦证券(CommSec)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表示,当季GDP增长构成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尤其是不希望的库存增长贡献了0.2个百分点的增幅,而投资和出口增长的缺乏令人失望。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Stephen Walters表示,“三分之一的增长来自于库存增加,这对于未来经济增长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因为企业将寻求去除不需要的累积库存。另外三分之一的增长来自于更高的政府支出。据我们了解,州和联邦政府处于紧缩状态,因此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持续”。

瑞银经济学家也发现,鲜有证据表明非矿业经济已经上扬,尽管他们表示,第二季度GDP增长构成好于第一季度,主因需求正面,企业库存增长和资本支出放缓,但并没有崩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