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东盟博览会:十年硕果 播种未来

中国-东盟博览会:十年硕果 播种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09:1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3日,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侯丽军 熊红明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3日,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隆重举行。

寓意着繁荣绽放的朱槿花厅,气氛热烈。中国与东盟10国国旗连成的5道“彩虹”横跨巨大的穹顶。9时30分,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会场,他们微笑着向人们挥手致意。

每年的秋天,“相聚到永久”的歌声都会在壮乡唱响。对中国与东盟的未来,出席开幕大会的各国领导人寄予厚望。

缅甸总统吴登盛深情地回顾了中缅两国的“胞波情谊”,表示缅甸将与东盟其他国家及中国携手合作,进一步巩固双边战略伙伴关系。他说:“请允许我再次重申我们之间的誓言:密切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实现地区内外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10年来,每年成功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助推器。柬埔寨首相洪森说,双边经济贸易合作与日俱增,大量的中国民营企业前往柬埔寨投资。

泰国总理英拉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她说:“展望未来,我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彼此帮助、彼此支持,我们会不断地加强东盟与中国战略伙伴关系。”

青年人是世界的未来。11名身着各国盛装的青年代表走上主席台按下各自的手印,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东盟青年联谊会”,他们代表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许下承诺:将中国-东盟的友谊世代传承!

科技创造美好未来。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科技部长共同启动“加速器”,共同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为双方合作增添强大的科技动力。

中国与东盟各国山海相连,心心相印。中国和东盟港口城市代表们在众人的注视下升起风帆,共同发起设立“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推动双方陆路互联互通,加强海上互联互通,携手开创中国与东盟海上丝绸之路新的辉煌。

11个国家,19亿人的大市场,蕴含着无限商机。中国和东盟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用金钥匙为各国企业商家打开财富之门。

10年前,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上,采集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母亲河的水汇聚一起,让中国-东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今天,中国-东盟要一起播种美好未来。历届博览会的参展商,采购商和各方代表乘坐中国-东盟共赢之舟“驶”向舞台,带来了从各国带来了丰收果实与“合作之水”。

10时25分,中国与东盟各国领导人,亲手将采集自各国的种子撒向希望的田野,并用各国的“合作之水”滋润浇灌,同时也为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启共赢的大幕。在“合作之水”的孕育下,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舞台前数千株绿芽瞬间长出,一片绿意,充满希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