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决定从31日开始缩短宵禁时间

埃及决定从31日开始缩短宵禁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1日08:2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李姝莛 田晓航

开罗(CNFIN.COM/XINHUA08.COM)——埃及政府31日决定缩短14个省份的宵禁时间。从即日起,除星期五外,宵禁时间从每天的9个小时缩短为7个小时。

埃及政府当天发表声明称,包括开罗、吉萨、亚历山大等14个省份实行的宵禁将从原来的每晚9时开始,变更为每晚11时开始,每天缩短两个小时。每星期五宵禁仍从晚上7时开始至次日清晨6时。  

埃及政府是在30日支持穆尔西的游行得到有效控制、安全局势有所好转的背景下做出以上决定的。

31日晚10时左右,记者在开罗街头看到,往来车辆较往日明显增多,荷枪实弹的士兵在主要路口驻守,抽检过往车辆。大多数店铺和餐厅因为临时调整宵禁时间仍处于关闭状态,但很多小咖啡馆则聚满了客人。记者在开罗马阿迪区一个警察局看到,尽管宵禁时间缩短、安全形势转好,为防止穆尔西支持者的冲击,该警察局仍然有数十名士兵和警察荷枪实弹地守卫,戒备森严。

31日,埃及在西奈半岛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仍在继续,当天,至少6名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武装分子被捕。

30日,埃及多地爆发支持穆尔西的游行。埃及卫生部31日发表声明称,30日当天,穆尔西支持者与各地居民以及军警的冲突造成至少8人死亡,220多人受伤,在北西奈省至少有31人因涉嫌参与恐怖活动被捕。

埃及政府8月14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并在每日晚7时至次日清晨6时在14个省份实行宵禁。24日,埃及政府发布声明,将宵禁开始时间从每晚7时延后至9时,周五宵禁时间不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