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两年高位

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两年高位

汇通网2013年08月30日08:2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8.3,高于预期的97.8,并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高,前值修正为97.4,初值为97.3。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四(8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对该国经济前景看法的改善,意大利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上升至两年高位。

数据显示,意大利8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8.3,高于预期的97.8,并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高,前值修正为97.4,初值为97.3。

此次调查在8月前两周进行,此前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被判税务欺诈,导致政局紧张,凸显出由总理莱塔(Enrico Letta)领导的联合政府的脆弱性。

意大利统计局的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衡量对经济前景信心的分项指数自99.7升至101.0,为2010年出以来最高水平;衡量对当前形势信心的分项指数自96.1升至96.9。

不过,意大利统计局指出,消费者对就业前景的信心有所恶化,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失业率将“强劲走高”。

意大利统计局称,国内大部分地区消费者信心出现改善,尤其是西北部的工业地区,但较为平穷的南部地区消费者信心恶化。

数据还显示,尽管整体消费者信心上升,但意大利民众购买耐用品的意愿大幅下降,而试图储蓄的意愿增加。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