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局势骤然升级 新兴市场闻"叙"而动

叙利亚局势骤然升级 新兴市场闻"叙"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15: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当前叙利亚局势可谓是“一触即发”——虽然美国尚未最终决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行动,但叙利亚上空的战争阴云已经密布,新一轮中东风暴恐难免。其紧张局势也早已令新兴市场闻“叙”而动,雪上加霜。

作者王婧 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当前叙利亚局势可谓是“一触即发”——虽然美国尚未最终决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行动,但叙利亚上空的战争阴云已经密布,新一轮中东风暴恐难免。其紧张局势也早已令新兴市场闻“叙”而动,雪上加霜。

受叙利亚紧张局势的影响,8月27日国际原油市场出现暴涨,纽约油价创出18个月以来新高。专家表示,在恐慌情绪影响下,国际油价或维持高位。此外,印尼、菲律宾和泰国股市周二步入熊市区域,而印度卢比周三创历史新低(今年迄今卢比跌幅高达23%以上)。美元/土耳其里拉隔夜也触及历史新高1.9915。

过去三个月,市场对美联储即将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导致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约13%,而叙利亚等地区的紧张局势更是令新兴市场雪上加霜——中东局势动荡推动油价走高,进一步加重了全球经济特别是新兴经济体的压力。

印度《斯坦时报》的分析称,油价的上涨会加大印度政府控制经常账户赤字的难度,因为印度政府的柴油补贴会增加财政赤字。鉴于印度80%的石油进口而来,印度的经常账赤字必然会增多。

据悉,新德里的油价从今年一月的111美元每桶曾一度降到五月份时的101美元每桶,但是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地的政治不稳定因素扭转了这一趋势——印度卢比的疲软和油价的上涨使得着现在进口一桶石油要花费7000卢比。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