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广交会推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广交会推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09:3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塔什干(CNFIN.COM /XINHUA08.COM)——第11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乌兹别克斯坦专场推介会28日在塔什干举行,以吸引更多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和商人参展。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推介会上表示,中乌经贸往来源远流长,横贯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凝结并见证了中乌经贸往来的历史。广交会在国际经贸界享有“友谊纽带,贸易桥梁”的美誉,其所在地广州正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因此可以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广交会推介会,可谓应时应景。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开轩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中国外贸发展和中外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享有“中国第一展”的美誉。广交会在中乌经贸合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750余名乌兹别克斯坦采购商参加了上一届广交会。

乌兹别克工商会副主席拉苏洛夫在推介会上表示,随着双边关系日益加深,乌中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提升。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而乌兹别克斯坦也是中国在独联体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他表示,乌工商界愿为乌中两国企业和商人合作提供服务,促进两国企业间合作的不断深化。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每年分春、秋两季举办。第114届广交会将于2013年10月15日至11月4日分三期在广州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