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来西亚部长称重视对华经贸关系

马来西亚部长称重视对华经贸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6日09: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胡光耀 王大玮

吉隆坡(CNFIN.COM/ XINHUA08.COM)--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24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并将继续推动两国经贸合作。

穆罕默德当天在出席马中经贸总商会成立庆典时做上述表示。他说,目前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投资目标国之一,应扩大相互投资规模。

他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马来西亚和整个东盟十分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马来西亚政府将给予全方位配合。他还表示,下月初在中国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为马来西亚企业提供机遇。

马中经贸总商会成立于1990年,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做出很大贡献。会长黄汉良在庆典活动上表示,总商会将继续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据悉,2012年中马两国贸易额为948亿美元。今年1月至7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40.9%至597亿美元,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