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水资源问题高官会议呼吁加强合作与对话

国际水资源问题高官会议呼吁加强合作与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08:44分类:其他

新华社派拉夫

杜尚别(CNFIN.COM /XINHUA08.COM)--为期三天的国际水资源问题高官会议2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落下帷幕,会议通过的一份宣言呼吁拥有共同水源的国家加强对话与合作。

宣言说,与会方认为各国政府在管理水资源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呼吁拥有共同水源的国家根据国际法在各个层级加强对话与合作,以促进各国共同发展。

宣言说,拥有共同水源的国家共同管理水源是这些国家保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消除贫穷饥饿、确保粮食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预防自然灾害、确保城市和农村可持续发展以及维护和平与发展的基础。与会各方在宣言中承诺,将把水资源视为维护各国间互信合作的手段以及国家发展的动力。

国际水资源问题高官会议20日至2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上合组织、欧安组织等众多国际组织的9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