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与潘基文就叙利亚局势通电话

法国总统与潘基文就叙利亚局势通电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08:40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应强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对叙利亚21日造成人员死亡的袭击以及可能使用化学武器表示“不安”。

法国总统府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奥朗德对潘基文承诺对此事件进行迅速和公正的调查表示欢迎,重申法国完全支持联合国尽快完成此项使命。

法国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公报说,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1日晚与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全国联盟”主席杰尔巴阿通电话。杰尔巴阿称,叙利亚政府军21日对大马士革郊区进行袭击,造成1200多人死亡,袭击中可能使用了化学武器。法比尤斯在通话中表示,如果此事属实,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态。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21日说,联合国方面正与叙利亚政府联系,希望能够让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有关地区,就当天大马士革郊区有人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展开调查。

有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进行袭击,造成上千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随后表示这一报道不实。潘基文当天对这一报道表示“震惊”,表示将确保调查此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