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7月份贸易顺差骤降近40%

阿根廷7月份贸易顺差骤降近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10:0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7月份阿根廷出口总额为78.28亿美元,同比增长2%;进口总额为70.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前7个月累计贸易顺差为57.25亿美元,同比下降28%。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XINHUA08.COM)——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该国贸易顺差为7.7亿美元,同比下降39.7%。

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阿根廷出口总额为78.28亿美元,同比增长2%;进口总额为70.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前7个月累计贸易顺差为57.25亿美元,同比下降28%。

此外,今年前7个月出口总额为487.49亿美元,同比增长5%,该增长主要受国际市场农牧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农牧产品在前7个月阿根廷出口中占34%。

报告还显示,上半年阿根廷国内工业生产提速带动资本货及半成品进口增加,前7个月进口总额为430.2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增幅最快的是中间产品,进口占比27%;其次是用于资本品装配的零配件,占比21%。

从今年前7个月的贸易顺差来源看,阿根廷目前同南共市、中东、马格里布和埃及、拉美一体化协会国家和智利继续保持贸易顺差,同欧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国家、中国、日本和印度保持贸易逆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