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里宪法法院确认凯塔赢得总统选举

马里宪法法院确认凯塔赢得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9:0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子正

巴马科(CNFIN.COM /XINHUA08.COM)——马里宪法法院20日说,马里联盟党总统候选人易卜拉欣·凯塔在11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当选马里新一届总统。

宪法法院院长卡马拉当天宣布,凯塔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率为77.62%,其竞争对手共和民主联盟候选人苏迈拉·西塞获得22.38%的选票。

马里选举法规定,投票后5天之内官方需公布初步统计结果。结果公布之后将提交马里宪法法院,经确认后生效。

马里领土管理和地方行政部长穆萨·辛科·库利巴利15日宣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第二轮投票中凯塔得票率为77.61%,西塞得票率为22.39%。

凯塔生于1945年,曾任马里外交部长、总理和国民议会主席。2002年和2007年,他两次参加总统竞选,均在第一轮投票中落败。

马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8月11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