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桑迪飓风工作组认为东海岸重建重在预防

美国桑迪飓风工作组认为东海岸重建重在预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09:06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桑迪”飓风重建特别工作组19日公布一份报告,提醒美国政府应在风灾后重建中采取更多措施,加强防范东海岸地区受气候变化影响可能面临的更多风暴袭击。

“桑迪”飓风重建特别工作组由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肖恩·多诺万领衔,包括财政部、内政部、农业部、能源部、国土安全部等一系列政府部门官员,他们在《“桑迪”飓风重建战略》报告中为东海岸重建工作提出69项建议。

主要建议包括:在东海岸地区建设更现代化的电网设施,避免重现去年“桑迪”飓风来袭时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现象;在受影响地区推行更严格、加设防洪内容的建筑标准;加强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和监控举措,比如加强对海平面升降的监测;关注和应对受影响地区汽油等燃料供应链的重建,防范重演去年“桑迪”飓风来袭时纽约市等重灾区面临的“油荒”、“加油难”等问题;加强无线网络等通信设施建设。

不过,特别工作组并没有针对其中一些举措提出具体标准,受影响地区仍需“量身打造”各自的重建计划。

去年10月底,人称“超级风暴”的飓风“桑迪”在美国东北部新泽西州登陆,全美24个州受灾。这场风暴在美国造成逾百人死亡、超过600亿美元经济损失。美国国会今年1月通过总额505亿美元的“桑迪”飓风援助法案,主要用于支持灾区重建、公共交通系统重建以及对未来自然灾害的预防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