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人争相当房东 贷款买房潮暗藏隐忧

英国人争相当房东 贷款买房潮暗藏隐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16: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受经济提速以及政府扶助购屋的措施推动,英国房价以七年来最快速度上涨,英国许多民众争相投资买房当房东,房贷金额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这可能引发外界担心造就新的地产泡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最新调查显示,受经济提速以及政府扶助购屋的措施推动,英国房价以七年来最快速度上涨,这可能引发外界担心造就新的地产泡沫。目前,英国许多民众争相投资买房当房东,房贷金额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房价推升恐造成无房的民众更难买房。

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13日报道,根据一项大范围的地产调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提出的刺激房产销售的计划引起了购房者的兴趣,并且房价自七年以来再创新高。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7月经季节调整房价差值升至正36,为2006年11月以来最高,是1978年开始调查以来最大的三个月增幅之一。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称:“据参与调查者反馈,政府对房地产业的刺激政策似乎是近期该领域回暖的部分原因”。

根据最新财政预算提出的为期三年的“购房援助计划”,英国政府开始划拨35亿英镑,对首次购房者,或对拥有房产并更新住房的人士提供帮助,为购买价值不超过60万英镑房产、首付在5-20%之间的购房者提供房产价值20%的借贷,前五年免息,此后支付1.75%的年息,贷款只需在卖出房产时返还即可。按照计划,英国政府还将自2014年1月起,为最低支付5%首付的购房者购买不超过60万英镑房产提供“按揭担保”。

在这一计划的鼓励下,贷款购房者的数量大幅增加。数据显示,英国的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在经历严重的市场萧条后,7月的买家活跃度出现最大幅度的增长。

不少英国民众争相投资买房当房东,房贷金额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根据统计,今年5月到7月房东或准房东的贷款件数约4万件,高于今年第一季度的3.3万笔,贷款金额已超过50亿英镑,创下5年来最高水准。每10件房贷申请案中至少1件是房东或准房东申请。

房价跟着水涨船高。根据房地产公司LSL Property Services公布的最新报告,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的房价已创下历史新高,平均价达23.2969万英镑,这归因于政府的购房计划,同时也受到季节性房价上涨的影响。

调查显示,住房需求也达到2009年7月以来高位。复苏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特别是在伦敦,房价因此上涨的趋势更加明显。房地产调查预测近几个月房价涨幅在2%左右,未来五年,涨幅会上升到4%。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首席分析师Robert Gardner称:“经济状况小幅改善和就业进一步温和增长的迹象,可能提振购房者信心。”他补充道:“部分受到资助贷款和购房援助计划等措施的影响,信贷可获得性改善以及信贷成本降低,也在提升房屋需求。”

各界购房者的纷纷涌入,使得对于房地产泡沫的隐忧逐渐出现。有经济学家指出,如果大量的房贷抢购市面上已不足的住宅,无疑将造成房价上涨,有可能重演房市泡沫化的历史,政府必须提防。房价推升也可能造成无房的民众更难买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