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盘点全球已运营最快列车

盘点全球已运营最快列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08:57分类:其他国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美国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12日公布“超级高铁”初始设计方案:在巨大、近乎真空的管道内部,车厢悬浮于空中,时速可达1126公里,从洛杉矶行驶至旧金山仅需30分钟左右,时间仅为飞机的一半。

以下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列出的全球已运营五大最快列车:

——上海磁悬浮列车:

上海磁悬浮列车2003年投入运营,连接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地铁系统,最高纪录时速达500公里,运营最高时速431公里,是世界上最快的商用列车。

——和谐号CRH380A动车组:

CRH380A共有四种型号,在中国不同的高速铁路线上运营。其中,CRH380AL高速动车组2010年12月创造486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时速。高铁商业运营最高时速可达380公里,现日常行驶最大时速大约300公里。

——德国TR—09磁悬浮列车:

这一磁悬浮列车在单轨道行驶,最高时速为449公里。TR—09曾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车,从慕尼黑机场发出。

——日本新干线列车:

著名的日本新干线列车因为车头前部呈鸭嘴形状,而得昵称“鸭嘴兽”。新干线列车最高时速为443公里,行驶在2250多公里的日本高速列车线路上。

——法国TGV—R列车:

法国TGV—R系列高速列车1992年开始运行,一般运营时速大约为320公里,最高时速为380公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