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摩洛哥成为非洲第二大旅游目的国

摩洛哥成为非洲第二大旅游目的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1日14:5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林峰

拉巴特(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此间媒体10日援引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最新统计,2012年,摩洛哥接待外国游客940万人次,超过南非的920万人次,仅次于埃及的1150万人次,位居非洲第二。

数据显示,去年法国和西班牙仍是摩洛哥的主要旅游客源国。而俄罗斯和捷克作为摩洛哥新兴的旅游客源市场,去年来摩旅游的人数分别大幅增长106%和63%。此外,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国家游客数量也有不同程度增长。

世界旅游组织认为,摩洛哥政局稳定,加之该国拥有不同风格的旅游资源,以及政府多样的旅游营销措施,是其在非洲旅游业独树一帜、外国游客数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摩洛哥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至9%,是该国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据报道,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摩洛哥政府制定了2010-2020年第二个旅游发展规划,计划到2020年吸引外国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500亿迪拉姆(约182亿美元)。

为实施上述目标,近年来,摩洛哥政府注重开发旅游新区和传统旅游市场的潜力,保障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旅游业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建立更为密切的伙伴关系;不断扩大国际客源市场;促进旅游产品多样化。同时,摩洛哥还增加政府投资并引进外资扩大对旅游部门和设施的投入等。上述措施实施两年多来为推动该国旅游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