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塞浦路斯与以色列希腊签定能源项目合作备忘录

塞浦路斯与以色列希腊签定能源项目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9日09:4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黄亚男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塞浦路斯与以色列和希腊8日签定了在能源、水力等多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的理解备忘录。

塞浦路斯能源、商业、工业和旅游部长乔治·拉科特里皮斯称签定这一备忘录是"重要的时刻",以色列能源和水利部长沙洛姆和希腊环境、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长雅尼斯·玛尼阿蒂斯将这一备忘录称为"历史性的协议"。

塞浦路斯和以色列正在就修建天然气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谈判,地中海黎万特(LEVANTINE)海盆据信拥有大量的天然气储量,两国在这一海盆各自的海域都发现了气田。基础设施修建计划是将未来从双方气田中开采出的天然气运到塞浦路斯南部海岸,并在那里建一个天然气液化厂,造价为60亿欧元

以色列在自己的海域已探测到至少有24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塞浦路斯在附近的一个气田也刚刚完成评估性探测,据信这一气田的天然气储量达8万亿立方英尺,评估结果预计将在10月公布。(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