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德媒称贝卢斯科尼长女或成其政治接班人

德媒称贝卢斯科尼长女或成其政治接班人

国际在线2013年08月06日11:2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在自由人民党已经发出威胁,如果贝卢斯科尼逃税罪名未得到赦免,该党将退出联合政府。此外,贝卢斯科尼似乎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政治接班人,即他的长女玛丽娜(Marina)。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在自由人民党已经发出威胁,如果贝卢斯科尼逃税罪名未得到赦免,该党将退出联合政府。此外,贝卢斯科尼似乎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政治接班人,即他的长女玛丽娜(Marina)。

贝卢斯科尼

贝卢斯科尼长女玛丽娜(资料图)

自从意大利最高法院宣布维持原判、确认贝卢斯科尼逃税罪名成立后,来自意大利各地的支持者开始涌向罗马自由人民党总部,以示对“偶像”的支持。支持者们计划未来几天举行更大规模示威。贝卢斯科尼在国会和联合政府中的支持者也表示:要么贝卢斯科尼获得赦免或免于司法惩罚,要么联合政府垮台。

这或许迫使意大利举行新的选举,动荡的政治氛围可能令组建新政府困难重重。意大利前文化部长桑德罗·邦迪(Sandro Bondi)甚至预测,如果贝卢斯科尼未获得赦免,意大利将可能陷入“内战”。避免新大选成了贝卢斯科尼当前最有效的杠杆,他也展示出不吝使用这种策略的意图。他可利用提前大选“重新获得豁免权,令法庭裁决失效”。

即使情况变糟,贝卢斯科尼已经确定了自己的顺位接班人,即他的长女玛丽娜。近来,玛丽娜参加了自由人民党所有的高端会议。意大利媒体表示,贝卢斯科尼可能会在未来大选中力挺女儿,而玛丽娜获胜的几率很高。玛丽娜是贝卢斯科尼最喜欢的孩子,尽管她曾从大学退学,但依然在30岁时就任父亲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成为意大利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杨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