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截至7月底埃及外汇储备大幅升至188.8亿美元

截至7月底埃及外汇储备大幅升至188.8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09:2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埃及中央银行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埃及外汇储备大幅增加,达到188.8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李姝莛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中央银行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埃及外汇储备大幅增加,达到188.8亿美元

数据表明,与6月底时的149.2亿美元相比,7月底时埃及外汇储备增长了约40亿美元,升幅为26%。

埃及4月底和3月底时的外汇储备分别仅为144亿和134亿美元,均位于可供支付3个月进口的外汇储备国际警戒线以下。虽然5月底时埃及外汇储备小幅回升至160亿美元,但6月底时再次下降。

过去一个月来,埃及外汇储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向埃及提供的经济援助。7月3日埃及发生政权更迭后,一些海湾国家对埃及军方提出的发展路线图以及临时总统表示欢迎。沙特和阿联酋7月9日表示,将分别向埃及提供50亿美元和3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帮助埃及渡过目前面临的困境。科威特则于10日表示,向埃及提供4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自2011年初发生剧烈政局动荡以来,埃及经济下滑,外汇储备减少,今年1月份急剧降至150亿美元的关键点之下。而发生动荡前的2010年12月份,埃及的外汇储备高达36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