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7月汽车销量创七年同期新高

美7月汽车销量创七年同期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5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Autodata数据,美国7月新车销量年化水平达到1570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1%,为2006年以来同期最佳表现,也是继6月达到1600万辆之后本年度内的第二强劲表现。

受益于消费者置换旧车以及卡车需求的上升,美国汽车业7月的销售表现强劲,包括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在内的主要车企当月销量都实现了同比两位数的增长。据Autodata数据,美国7月新车销量年化水平达到1570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1%,为2006年以来同期最佳表现,也是继6月达到1600万辆之后本年度内的第二强劲表现。

卡车需求显著增长

主要车企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7月份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新车销量为23.4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6%,继续占据美国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福特汽车7月新车销量达19.4万辆,同比增长11%,创下2006年以来同期最佳表现。克莱斯勒当月新车销量达14万辆,同比增长11%。

外资车企中,丰田汽车7月在美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7.3%,至19.34万辆,丰田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凯美瑞品牌的大规模促销。韩国现代汽车销量增长21%至14.1万辆。日产汽车销量增长10.9%至10.9万辆,创下该公司同期最高记录。

由于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的复苏,美国卡车销售增长迅速。通常而言,每年下半年才是卡车销售的旺季,但在今年的前七个月中,卡车一直是整个汽车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部门。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报告显示,7月卡车需求继续保持强劲。通用汽车旗下的全系列GMC Sierra和雪佛兰Silverado皮卡在7月份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4%,福特旗下F系列皮卡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3%,克莱斯勒旗下Ram皮卡销量同比增长了31%。

据行业报告,今年前六个月美国皮卡销量平均增速接近7%,其中福特汽车的皮卡销量同比激增22%,是美国皮卡市场上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