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政府抗议日本公布独岛民调结果

韩国政府抗议日本公布独岛民调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5:10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日本1日公布有关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民调结果一事,韩国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无法容忍日本借此调查对在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律上都属于韩国固有领土的独岛进行挑衅,强烈要求日本政府立刻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韩国外交部表示,日方一再对独岛主权提出无理主张,反映出部分日本政治高层的错误历史观,韩国政府对此深感遗憾。

声明说,日方这样漠视历史的言行阻碍了韩日关系朝着面向未来的方向发展,这将对东北亚地区和谐构成严重威胁,同时有悖于国际社会普遍的历史认知。

韩国外交部当天上午还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政务公使船越健裕,对日本公布独岛民调结果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内阁府6月开始就独岛问题进行民调,并于本月1日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对象为3000名日本成年人,有1784人回答了提问,结果显示63%的人认为“韩国常驻竹岛属非法占据”。韩方认为此举是日本对独岛领土主权展开的新一轮挑衅。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声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