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驻IMF代表闹“乌龙” 擅自投弃权票

巴西驻IMF代表闹“乌龙” 擅自投弃权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0:0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7月29日,IMF理事会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批准向希腊发放17亿欧元救助贷款,巴西代表巴蒂斯塔投了弃权票。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8月1日宣布,巴西支持IMF向希腊发放新救助贷款的做法,并且将违反规定、擅自行事的该国驻IMF代表革职。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8月1日在这里宣布,巴西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希腊发放新救助贷款的做法,并且将违反规定、擅自行事的该国驻IMF代表革职。

曼特加说,他已经亲自打电话给IMF总裁拉加德,通知了巴西政府的上述决定。同时,要求该国代表保罗·诺盖拉·巴蒂斯塔立即回国,解释他为何要在表决时投弃权票。

7月29日,IMF理事会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批准向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希腊发放17亿欧元救助贷款,巴西代表巴蒂斯塔投了弃权票。曼特加说,巴蒂斯塔的举动并未获得政府批准,属外交上的擅自行动。但就在7月31日巴蒂斯塔还在发表声明说,“希腊最新局势的发展证实了我们的最坏担忧”,IMF拯救欧洲债务国的政策,“对于新兴国家是一种损害”。

此间分析人士表示,巴西代表在国际组织闹出如此“乌龙”,非常蹊跷,因为以往外交官擅自行事的现象极为罕见。他们猜测说,这也许是国内外相互沟通不畅所致,造成了驻外代表对于国内形势变化缺乏了解。

过去,巴西在IMF的立场是,在未实施改革和提高新兴国家表决权情况下,反对向富有的欧洲债务国实施救援。但是,近来外资大量出逃导致本币雷亚尔一再贬值,巴西政府可能不希望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