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兴银行二季度净利润翻番

法兴银行二季度净利润翻番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2日09:4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兴银行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36亿欧元升至9.55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120%,好于市场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企业和投行业务收入的大幅上涨,该行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36亿欧元升至9.55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120%,好于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法兴银行净银行收入同比下滑0.6%至62.3亿欧元;企业和投资银行收入同比增长38%至16.88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8倍至3.74亿欧元;财务和咨询收入增长3.3%至4亿欧元。尽管身处低利率环境,且面临法国疲弱的信贷增长,但第二季度法兴银行在法国的业务网络收入仍达到20.7亿欧元,同比增长1.6%。

法兴表示,截至第二季度末的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4%,较第一季度末上升0.7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年底前将超过9.5%。

为了符合更严格的资本监管新规,法兴于今年5月宣布实施在2015年前节约9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计划。法兴银行CEO吴棣言在财报声明中表示,该行将继续强化财务状况,有信心到2015年末实现10%的股本回报率。(杨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