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孟加拉国高等法院裁定最大宗教政党非法

孟加拉国高等法院裁定最大宗教政党非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4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郑江华

达卡(CNFIN.COM / XINHUA08.COM)--孟加拉国高等法院1日裁定该国最大宗教政党伊斯兰大会党为非法政党。裁决公布后,伊斯兰大会党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高等法院在裁决中认定,伊斯兰大会党于2008年向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所作政党登记无效。这意味着伊斯兰大会党将不能参加定于明年年初举行的下届大选。

2009年1月,孟加拉国25个民间组织和政党的代表向高等法院提起申诉,指认伊斯兰大会党以宗教为基础且不支持国家独立和主权,选举委员会为其进行政党登记属违宪行为,因此应该撤销该党政党登记。

今年以来,针对伊斯兰大会党在孟加拉国独立战争中的“犯罪”行为,孟加拉国1号和2号“国际战争罪法庭”先后对该党6名现任、前任领导人处以死刑或终身监禁。这些判决引发多起骚乱,造成近百人死亡。

哈西娜总理领导的政府2009年上台以来,先后成立1号和2号“国际战争罪法庭”,以审判1971年阻止国家独立的“战犯”。除伊斯兰大会党高级领导人外,最大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一些领导人也受到指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