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星展银行放弃72亿美元收购印尼金融银行

星展银行放弃72亿美元收购印尼金融银行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1日12:19分类:亚太其他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东南亚最大银行星展银行周三宣布,由于在长达一年多的努力之后还是无法获得监管批准以购入控股股权,将放弃收购以资产排序的印度尼西亚第六大银行印尼金融银行(PT Bank Danamon)的计划,这笔交易的价值之前被预估为70亿美元

星展银行在2012年4月宣布与富登金融控股公司达成协议,将购入后者持有的印尼金融银行67.4%的股权。星展银行原计划在这次交易之后再对剩余尚未持有的印尼金融银行股权提出要约收购。不过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在2013年5月宣布,将只允许星展银行购买印尼金融银行40%的股权,并且只有在新加坡表现出“互惠互利”的态度,允许印度尼西亚的银行在新加坡开设更多分支机构之后,才会同意星展银行对印尼金融银行实施整体收购。

原计划中的收购交易本应该是印度尼西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交易,也有望提升星展银行专注大众消费市场,成为有跨多个市场多元化收入来源的亚洲领先银行的野心。星展银行曾指出,正在寻求大中华区,南亚和东南亚市场的增长。

星展银行和富登金融在2013年6月宣布,同意将双方的交易期限延长至8月1日。而星展银行在周三正式确认,这笔交易将会结束;富登金融控股也表示,两者之间的协议将会到期,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在印尼金融银行的投资。

富登金融控股是新加坡主权投资实体淡马锡控股的子公司,后者持有星展银行29%的股权。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