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刊登罗奇文章:对中国经济转型感到乐观

外媒刊登罗奇文章:对中国经济转型感到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2:13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29日登载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撰写的文章说,对中国持怀疑论调的人士再次错误评估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实际上有充分理由对中国经济转型前景感到乐观。

罗奇说,不能期待任何一个经济体的转型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实现经济转型需要战略、时间和决心,而所有这三个方面中国都已充分具备。中国经济转型是否成功最终要通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构成来评判,但这里的关键词是“最终”。现在就想看到中国市场总需求的主要源头发生重要变化是极不现实的。就现阶段而言,研究中国市场消费潜在决定因素才是真正重要的。而在这方面感到乐观的理由相当充分,特别是考虑到服务业的增速在加快,这意味着中国能以比过去低得多的经济增速来实现就业、城镇化和减贫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