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阿根廷计划建第五座核电站

阿根廷计划建第五座核电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11:53分类:美洲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XINHUA08.COM)--阿根廷《能源媒体》网站29日报道说,目前,阿政府正与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和韩国就第五座核电站项目进行谈判,该谈判同时还将涉及第四座核电站项目部分内容。

阿根廷国会2009年12月通过立法,批准第四座核电站建设项目。政府有意在第四座核电站中采用加拿大坎杜能源公司下属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的压力管式重水堆技术。

据报道,阿根廷在建造恩巴塞尔核电站时已采用了加拿大核电技术,并拥有在阿技术复制许可,建设新核电站仅需加方对现有技术进行升级。当时加方承诺六个月内完成对技术提供方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的私有化,但相关程序推迟了近两年,这也迫使阿政府改变原计划而考虑采用其他国家的技术。

阿根廷政府认为,发展清洁能源是未来必然的趋势,利用原子能发电不仅稳定而且不排放温室气体,还有助于减少能源进口,因此计划通过新建核电站将原子能发电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提高到18%。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