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陆军总司令被指“非法致富”遭起诉

阿根廷陆军总司令被指“非法致富”遭起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11:41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XINHUA08.COM)--阿根廷联邦检察官豪尔赫·迪·莱洛29日以“非法致富罪”对现任阿陆军总司令塞萨尔·米拉尼提出起诉并申请对其进行刑事调查。

当地电视新闻节目“全民新闻”报道说,米拉尼月工资仅为1.5万比索(约合2700美元),他所拥有的财富与向反贪局申报的收入水平并不匹配,例如他在圣伊西德罗市拉奥尔克塔区拥有一座面积1150平方米的豪华别墅,另外还拥有多辆高档轿车。

米拉尼现年59岁,本月3日被总统克里斯蒂娜任命为陆军总司令,此后不久又被总统提名晋升陆军中将,也就是阿根廷军队最高军阶,但是由于部分民间团体指控其在人权领域有过不良记录,政府被迫推迟了授衔仪式。

阿根廷人权组织提出,1976年至1983年阿根廷军政府时期,当时任少尉的米拉尼涉嫌参与镇压政治犯,并与另一宗士兵失踪案有牵连。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梅迪纳则表示,反对派和部分媒体编造此类指控意在抹黑政府的人权政策。

今年10月,总统克里斯蒂娜领导的政府任期过半,阿根廷国会将举行中期选举,改选二分之一众议员和三分之一参议员。目前克里斯蒂娜所属的“胜利阵线”掌握议会多数席位。此间政治分析人士认为,选举前期朝野两派政治博弈将有所升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