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委内瑞拉上半年外汇储备减少60亿美元

委内瑞拉上半年外汇储备减少6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09:09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7月,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为238亿美元,较2012年年底的298亿美元减少了6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刘沉冰

墨西哥城(CNFIN.COM/ XINHUA08.COM)--据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7月,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为238亿美元,较2012年年底的298亿美元减少了60亿美元。

在外汇储备结构中,黄金储备为180亿美元,其余是有价证券、特别提款权以及19亿美元现金。

据分析,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下跌是委内瑞拉外汇储备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黄金储备在委内瑞拉外汇储备中约占75.6%。已故总统查韦斯执政期间,委内瑞拉为防范和减少欧美金融危机对本国经济主权的影响,将国外黄金储备调运回国,并且增加了黄金作为外汇储备的比重。近期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平均下跌了14%,据估算,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备因此而缩水28亿美元。

此外,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上半年的石油出口收入尚未完全计入央行账目,也是外汇储备减少的原因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