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柬埔寨开始第五届国会选举投票

柬埔寨开始第五届国会选举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8日10:4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其冰 李弘

金边(CNFIN.COM/ XINHUA08.COM)--柬埔寨第五届国会选举投票28日上午在柬埔寨全境开始。柬埔寨首相洪森当天早晨在其官邸附近的投票站进行了投票。

本次选举将选出柬埔寨新一届国会,从而组成新一届政府。柬埔寨人民党、救国党、奉辛比克党等8个政党将角逐国会123个席位。

根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消息,本次选举共有67.5万名选民参加,全国1.9万个投票站于当地时间28日早晨7时(北京时间8时)对选民开放,并将于当天下午3时关闭。共有约4万名本国观察员和近300名境外观察员参与监督工作,选举初步结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此前透露,投票日当天将出动近7万名警察,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在2008年的第四届国会选举中,柬埔寨人民党在123个议席中获得90个,桑兰西党获26个,人权党获3个。2012年桑兰西党与人权党合并组建救国党,推举桑兰西为救国党主席,以期在此次选举中赢得更多席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