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两大矿业巨头联合投资建造海水淡化厂

澳两大矿业巨头联合投资建造海水淡化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21: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两大矿业巨头力拓和必和必拓将联合投资近33亿澳元(1美元约合1.08澳元),在智利的埃斯孔迪达铜矿建造一个新的海水淡化厂。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26日报道,澳大利亚两大矿业巨头力拓和必和必拓将联合投资近33亿澳元(1美元约合1.08澳元),在智利的埃斯孔迪达铜矿建造一个新的海水淡化厂。

尽管力拓和必和必拓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削减成本,但在世界上最干燥的阿塔卡马沙漠地带,为了维持现有业务的正常运转,该海水谈化厂的建造非常必要。

必和必拓铜业总经理彼得•比文表示,在该地区保证足够的水源供应对所有智利铜矿生产商至关重要,新的海水淡化厂对必和必拓的业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还指出,海水淡化厂的利用会减少对该地区蓄水层的依赖,进而降低对环境的伤害,益于实践必和必拓长期的业务战略。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矿,其57.5%的股份由必和必拓持有,30%由力拓持有。必和必拓将在新厂建设项目中投资约21亿澳元,力拓投资约11亿澳元。

据悉,该项目将在本月启动,工程包括建造两条输送管道、4个高压泵站、一个蓄水池,以及一系列支持系统运转的高压基础设施。整个项目预计于2017年竣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