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世界头号烟草公司在波兰建厂

世界头号烟草公司在波兰建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9: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世界第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25日宣布,将在波兰历史名城克拉科夫投资1.5亿兹罗提(约合4700万美元)建设一个卷烟生产中心。

新华社记者韩梅

华沙(CNFIN.COM/ XINHUA08.COM)--世界第一大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25日宣布,将在波兰历史名城克拉科夫投资1.5亿兹罗提(约合4700万美元)建设一个卷烟生产中心。

据菲利普·莫里斯公司波兰工厂负责人卡利诺夫斯基对当地媒体介绍,该中心计划明年中期落成并开始运营,将成为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规模居欧盟第三位。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从1996年开始陆续购买了位于克拉科夫的多家烟草企业,至今已在克拉科夫投资超过5亿美元。

除了生产活动,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还于2009年在克拉科夫成立了欧洲服务中心,为其在欧盟各国的分公司提供财经、信息和人力资源服务。该公司在克拉科夫的烟草年产量超过500亿支,远销世界近70个国家。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吸烟每年使近600万人丧命,如不采取行动,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800万,其中80%的死亡将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