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约以日四方商讨杰里科工农业园区运作事宜

巴约以日四方商讨杰里科工农业园区运作事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09:4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蒋少清

加沙(CNFIN.COM/ XINHUA08.COM)--巴勒斯坦计划部长拉马丹、约旦内政大臣马贾利、以色列地方发展部长沙洛姆和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5日在拉姆安拉举行四方会议,商讨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的第一座工农业园区的运作事宜。

此次召开的四方部长级会议主要讨论了将在今年11月正式落成的工农业园区所面临的障碍,并研究其解决方案。

拉马丹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会议就杰里科工农业园区运作的许多专项安排达成共识,决定将约旦机场作为巴勒斯坦与邻国的商贸联系及产品运输渠道,向所有阿拉伯国家出口园区的农副产品。他还要求以色列政府为园区的各项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这将有助于支持该地区的和平努力。他同时指出,经济渠道的任何进展不能够替代政治渠道,巴勒斯坦问题的核心是实现该地区永久和平的基础。

马贾利表示,约旦将尽一切可能支持巴勒斯坦方面实现其自由和独立,并为巴勒斯坦人的生活便利加强与以色列方面合作。他说,巴勒斯坦经济的发展有助于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实现其自由和独立。

杰里科工农业园区总占地面积300亩,农副产品的加工业将能为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居民提供7000个就业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