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称下任美联储主席将在10月选定

高盛称下任美联储主席将在10月选定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4日10:20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经济学家阿莱克-菲利普斯(Alec Phillips)周二指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极有可能会在9月底或者10月初被宣布。

阿莱克-菲利普斯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这一预测是根据对过往美联储主席任命确认过程的评估得出的。他指出,白宫可能会在美联储9月17日到18日的决策例会结束之后宣布新的主席人选。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联储将在这一次会议中决定放缓目前的资产采购项目。

阿莱克-菲利普斯指出,现任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最近一次提名是在2009年他的任期结束之前四个月宣布的,这也是参议院的提名确认流程至少需要的时间。伯南克的这个任期将在2014年的1月结束,虽然他还是有可能会继续留任,但是上周的国会货币政策委员会听证会上,很多议员似乎已经假定伯南克将会宣布退休。

阿莱克-菲利普斯指出,不管奥巴马总统选择谁来接替伯南克,参议院最终都会确认这个提名,奥巴马在6月的一次访问中曾表示,伯南克“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待了比他想待和应该待的要长得多的时间”。

阿莱克-菲利普斯同时强调,对于下一任联储主席人选的传统智慧时常是错误的,不过最终的人选通常至少在之前的市场讨论中被提及过。

目前被认为最有可能接替伯南克职位的人选包括了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曾担任财政部长的奥巴马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