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美国从明年起向约旦增加3.4亿美元经援

美国从明年起向约旦增加3.4亿美元经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1日09:01分类:亚太

新华社记者蒋少清

安曼(CNFIN.COM / XINHUA08.COM)--约旦官方人士20日在此间宣布,美国决定从明年起每年向约旦增加3.4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据约旦官方通讯社佩特拉报道,根据这项决定,美国每年向约旦提供的援助数额将达到10亿美元。美国目前每年向约旦提供6.6亿美元的援助,其中3.6亿美元为经济援助,另外3亿美元为军事援助。

约旦系发展中国家,经济基础薄弱,资源匮乏,大量商品依赖进口。国民经济主要支柱为旅游业、侨汇和外援。由于近年来地区局势动荡不安,尤其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量叙利亚难民涌入约旦。迄今,约旦已接纳了超过55万叙利亚难民,并为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救济,增加了经济负担。

另一方面,约旦政府在石油与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以及一部分基本商品价格上实施补贴政策,国家财政预算面临着巨额赤字。(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