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玻利维亚召回驻欧三国大使

玻利维亚召回驻欧三国大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0日17:13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贾安平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政府发言人达维拉19日宣布,玻利维亚政府决定召回该国驻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等3国大使,以抗议总统莫拉莱斯专机在欧洲遇到的空中封锁。

达维拉说,政府的这一行动不是对上述欧洲3国的“报复”措施,也不意味着玻利维亚与这些欧洲国家“断绝关系”。

她说,尽管该事件所涉及的欧洲国家已表示道歉,但这是“不够的”,这一事件的责任尚未被澄清,玻利维亚政府仍在等待有关欧洲国家对向总统专机关闭领空、并置其生命于危险之中的直接责任人进行惩罚。

本月2日,莫拉莱斯在俄罗斯参加国际会议后乘专机取道欧洲回国。因怀疑美方追捕的美国前特工斯诺登在总统专机上,法国、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在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航行途中突然宣布对其关闭领空,使专机被迫降落在奥地利,引发一系列外交风波。

事件发生后,莫拉莱斯政府对专机遇阻事件表示了强烈愤慨,并谴责欧洲有关国家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航空法,侵犯玻利维亚的国家主权和尊严。南美国家联盟、美洲国家组织和南共市首脑会议先后发表声明,对玻利维亚表示声援,谴责有关欧洲国家的行为,要求这些国家做出解释,并向玻利维亚道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