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美欧对俄罗斯汽车报废回收费向WTO申诉

美欧对俄罗斯汽车报废回收费向WTO申诉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9日09:48分类:俄罗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称,美国即将加入一起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内对俄罗斯发起的申诉,指责该国通过立法歧视外国公司,并违反了贸易规则。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是在周四的议会发言中宣布这一决定的。相关投诉是由欧盟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起的,其目标是俄罗斯要求对外国汽车制造商征收所谓“报废回收费”的立法。

俄罗斯在一年之前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很多美国大企业都将俄罗斯成为这一组织的会员视作扩大在这个日益增长的市场中份额的好机会,并致力于推动俄罗斯按照透明性规则运作。

不过俄罗斯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同时通过了一组为期五年的“汽车报废回收费”立法,对外国汽车制造商征收一笔相当于进口关税削减程度的费用,国内汽车制造商则是无需缴纳这个费用。

欧盟方面在过去数月一直警告说,将会于7月之前在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俄罗斯,除非俄罗斯修改立法,停止对外国公司的歧视性待遇。欧盟官员指出,这一笔费用已经导致欧盟对俄罗斯的汽车出口额下降了7%,而俄罗斯的本土市场同期还在继续扩大。

俄罗斯政府则是回应说,已经预计到会在世界贸易组织遭遇相关规则的投诉,他们将会通过世界贸易组织内的相关流程解决争议。(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